当自己准备做谷歌广告,你应该准备多少预算呢?
当老板问你,每个需要给你多少预算投入到谷歌广告,你可以怎样提供一个比较准确的数字,不至于数字太大而吓坏他?
等等……
这些都是开启广告之前要考虑的东西。
图帕先生所在公司的老板比较开明,只要能保证转化率和单量,还是会给我很自由的预算申请金额,申请多了可以放到下个月,少了可以马上补给。但并不是所有老板的做事风格或公司的财务状况都能支持这样任性的操作。相信更多情况还是需要自己控制好预算。
而这篇文章就是给大家提供两种我会用到的比较简单的广告预算估算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为谷歌渠道申请到适当的预算数字。
注意:下面方法只适用于电商,因为投入和销售转化期比较短,容易计算成效(也由于笔者从事电商的SEM,下面说的方法是真实使用过的);其他行业需要另外更复杂的计算方法。
方法一:
这个方法比较精准,步骤稍微多一点,但你会很清楚自己大致需要多少预算。
第一步,先估算CPC——单次点击的费用。
公式如下:
预计每次点击费用= 客单价profit per customer x 转化率 sales conversion rate x (1 - 利润率profit margin)
例如:
你的产品卖$100,现在的转化率大概为2.5% (可以在谷歌分析GA查看,或者参考公司自制的系统数据也可以),利润率为20%
得出
CPC= $100 x 2.5% x (1-20%) = $2
接着估算一下点击量:
关键词搜索量x行业平均点击率=预计每月点击量
根据Wordstream网站最新统计的行业平均点击率,(单看电商行业)搜索广告是2.69%,展示广告是0.51%
购物广告点击率是:
(产品从左到右分别是:医疗类、健康美容类、婴儿孩童类、宠物类、衣服、食品和酒类、家庭和花园类、温度调节类、汽车类、旅行类、娱乐类、教育类、电子类、办公类、艺术类、化工类)
比如,以搜索广告为例:
你的关键词搜索量为10000,而你在电商行业,那搜索广告的点击量大致为:
10000 x 2.69% = 269
虽然购物广告和部分展示广告不需要关键词,但也可以用此方式大致算出预算,用相关的关键词搜索量和对应广告点击率套进去就可以。
最后算出该关键词的每月预算:
每月点击数x每次点击费用=该关键词每月预算
按上面的例子就是:
269 x $2 = $538
然后每个关键词重复上面的运算,弄个excel表格复制公式就能快点计算出来。
这个方法虽然很繁琐,但是,在过程当中,你能更了解你所选的关键词,而且整理的过程中,你也会潜移默化地对哪些关键词表现会比较好有一个预感,后面哪个词和哪个广告组需要特别留意也会有个大致感觉。
最重要,这样做你提交的预算都是有根有据的!
有没有简单点方法?
答案是肯定的!马上来到:
方法二:
用GKP——Google Keyword Planner关键词规划师
最近Keyword Planner关键词策划师出了新功能,有多了几个更方便的数据,其中就包括关键词日消耗预算的估算值:
下面一起来看看:
第一步
点击
第二步
把需要的关键词复制粘贴上去,一行一个,最多建议不超过50个,通常我是把一个广告组要用的关键词放进去:
然后系统就会算出该组关键词一日所需要的预算(乘以30大概能得出一个月的预算),还有其他估算数据,比如点击率、转化数等(这些数据个人认为仅作参考):
第三步
建议点下下载表单,因为可以看到比较详细的数据,像每个关键词单独的预计预算和表现数据:
点击日期旁边的箭头,再点Plan Forcasts .csv:
就能下载一个表单:
第一行的红字是我自己加的,方便大家去理解。一般看红框部分就好,红框上面的是不同设备的预测数据,觉得有必要参考的可以去看看。
再重申,里面数据只能做参考,特别是预测的点击率那些(可能有些危言耸听,这是个人意见)。
我会建议用规划师建议的 预算加多10%~20% 作为最终预算参考。
因为到后面,有表现好的关键词就可以有充足的预算给到他们。保守点的,可以按它推荐的先测试下也可以。
当然,外面也有好些付费工具能帮你做预算估算,但关键词规划师是免费的,为何不直接用呢?所以这里我就不多作介绍其他工具,不然大家会掉入选择困难。有机会再给大家介绍付费工具。
一个GKP加我方法一的公式就足够用了!!
Peace ou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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